Wikipedia CD 1.0 (含BT下载链接)

Friday, December 1, 2006

wikipedia-logo维基百科在中国的命运真可谓一波三折,前段时间仿佛看着已经解封了,在大家庆祝了一段时间以后突然又不能访问了。这样的一个好东西在各个方面(政治方面暂且不论)给于我的帮助是很大的,可惜了。

维基百科CD给于我们用另外一种方式接触它的机会,也许有的网友会认为这个是不是专门给中国用户制作的呢?以前我也是这样认为的,但是看了介绍以后发现完全不是这样的。

以下翻译自BitTorrent.com的介绍

CD包含了2000条投票选择的文章,特别关注于学生和儿童(地理、科学、恐龙、植物和动物)。所有条目是英语维基百科上的为SOS儿童工作的志愿者选取的,适合儿童阅读的并且清除了脚本。CD包含了极少的图片。CD的细节为:

从优秀文章,标志性文章和主要列表(例如所有国家,所有首都等)选取了大约2500篇文章。

垃圾文章、学生难于理解的、模拟两个的文章和肤浅的文章被遗弃或者重新排序。

使用早先讨论通过的存在争议条目的(如基督教等)版本

没有包括文章的链接,外部链接被标识为纯文本,链接表和无用的节被移除.

编辑上的公告和到其他语言的链接等被移除。

维基百科的标志引文SOS没有得到授权所以不会出现在CD中,但是2007版的CD已经得到授权并且会出现维基百科的标志

CD中大概有130页在一个小公告栏中增加了内容,增加的内容关注于SOS儿童(例如 在条目Africa中,增加了内容“SOS已经在大约123个国家开展工作”,见下图。这些提示遵循不影响选择的文章的内容的原则。

SOS_notice_box

最终版本中有一个用于收集目的的完整的SOS儿童网站的镜像。

自动运行拼写检查。 BT下载链接 Wikipedia CD 1.0

PS: 除开Wikipedia CD,这里还有一个Wikipedia的选择叫做Encyclopodia, SF上的一个开源工程Wikipedia on your iPod。可惜我没有iPod要不一定试一下。

0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