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bversion 服务器的建立

Friday, March 30, 2007

作为一个非专业的程序设计人员,原来编程序要进行版本控制总是使用winrar压缩,今天尝试了一下Subversion(SVN),感觉的确很好用,以后就用它代替rar了。不知道用来对word文档或者其他的进行控制行不行。使用SVN首先要建立SVN服务器。这方面教程网上很多,写这篇blog的目的是帮助自己记录,免得以后到处找资料,如果对你有一点用就更好了。Subversion有一本很好的图书教程 使用Subversion进行版本控制  免费PDF或者HTML,多语言版本,内容齐全,同时意味着复杂,这也是写这篇blog的原因。

这篇blog的目的是 照着它操作即可以配置出局域网内可以直接使用的Subversion服务器

1. 下载Subversion服务器,地址http://subversion.tigris.org/servlets/ProjectDocumentList?folderID=91 选择setup.exe结尾的安装版本,如果你喜欢非安装版本也可以,自己配置环境变量的路径就可以了。

2. 安装Subversion 客户端TortoiseSVN,地址http://tortoisesvn.net/downloads,同样选择安装版本,有需要可以同时下载语言包。客户端不是必须的,但是使用它可以在图形化界面下进行操作。TortoiseSVN是比较流行的Windows下的客户端。安装后没有自己的界面,而是直接集成在资源管理器(右键菜单)里面。

3. 建立版本库(Repository),既存放文件的地方。使用TortoiseSVN到欲建立版本库的目录如E:\svn\repository右击,TortoiseSVN——在此创建版本库。选择本地文件系统。另外一种BDB方式没用过。

4. 启动Subversion服务器。这里我们直接使用Subversion服务器,其他参看图书教程。启动服务器有两种方式

    a. 命令行输入 svnserve -d -r E:\svn\repository 启动服务。这个是临时方法,即命令行窗口在使用过程中不能关闭,关闭服务器就停止了。

    b. 把subversion当作windows的服务。命令行输入 sc create svnservice binpath= "\"e:\program files\Subversion\bin\svnserve.exe\" --service -r E:\svn\repository" displayname= "SVNService" depend= Tcpip 。binbinpath指向svnserve.exe所在目录。后面一个指向刚刚建立的版本库。注意语句里面的空格不要随意增减减少,否则会出错。

5. 导入工程。选择工程的根文件夹,右击--TortoiseSVN——导入。版本库URL填写Subversion所在服务器IP及欲建立工程目录如svn://10.14.91.244/PISDKDemoProject,导入信息中输入对项目的描述,如图

1

这一步同样可以在装有TortoiseSVN的客户端上面进行操作。

6  浏览服务器

右键——TortoiseSVN——版本库浏览器,输入服务器地址svn://10.14.91.244,便可看到服务器上面项目

2

7 签出程序,找到欲下载程序的目录。

右键——SVN检出,紧接着输入服务器URL和路径如svn://10.14.91.244/PISDKDemoProject。

这样便可以看见目录图标上面有一个小勾。便表示目录已经和服务器绑定了,从而实习下载或者提交等操作。

1 COMMENTS:

Anonymous said...

NB!以后就跟你混了,长长知识.